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偶像劇vs現實

好久沒有一天一篇了。
總覺得都是有了心事才會寫寫作。
我忽然很享受這樣的生活了。

生活總是會出現一些這樣的插曲,讓生活看起來不這麼乏味。
看著偶像劇不斷演出浪漫的愛情片斷,心裡難免會不是滋味,可是轉念想想,偶像劇不就是讓人看到在現實中看不到的浪漫,讓人心存一些遐想,讓角度變得可以浪漫一點,漂亮一些不是嗎?

以前總是希望自己能夠成為男主角心目中的女主角,現在只是讓畫面流走,看看別人浪漫就好。畢竟經歷的事情多了,知道有些事情在現實中是可遇不可求的。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這麼多人狂追偶像劇吧?

可是怎麼越看,心裡就越空虛。覺得戲中的主角都不用怎麼用心工作,也不用怎麼關心生活花費,更不用看到不想看到的嘔心畫面。現實中許多東西必須要顧及的,例如,浪漫背後的花費,溫存之後的殘局。但,也是因為這些,所以我們才看偶像劇來遺忘現實吧?

同一部的偶像劇在不同的時候看都有不同的感覺。以前都直接覺得這世界上就有男主角般迷人的男人,現在卻只是“希望”有這樣的男人。所以甚麼浪漫的情節只要稍微沾上邊的,都會令我感動萬分,但是回頭看看,不過也只是普普通通的人生過境。

有些事情在現實中是不可能實現的,但有些情節卻在偶像劇中不可或缺的,那就是劇中男女主角那溫柔得讓人窒息的眼神。

2 条评论:

  1. 偶像劇是人在寫劇本,現實生活卻是上帝在寫劇本。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