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大嫂

明白你生病的感受。
一個母親,病重了還要看顧小孩的痛苦。
不是不關心你,只是我們的關心在你的心裡已經變成了同情,
是貶義了。

在你還沒嫁給哥哥之前,我們就已經認定了你是一家人的事實。
你入門之後,我們沒有限制你不可與娘家的人見面。
你愛怎樣,我們都隨你。
你花錢像流水,原本是應該說說你的。
但是想想,既然哥哥沒說甚麼,我們也就由你去,
反正只要哥哥可以負擔,我們說甚麼呢?
但是,終於哥哥負擔不起了,
跟爸爸求救,爸爸也二話不說回來幫忙。
一次不行,再一次。
結果爸爸也扛不住了,
終於找你說去。
你說委屈,我們也認了。
要你嫁進一個窮光蛋的家。
我們也沒要你出去工作。
只是默默的扛著。

你生了孩子,我們雖然沒怎麼替你照顧,
畢竟你有教孩子的一套。
我們甚麼都沒說。
孩子越來越大,越來越皮,
我們偶爾替你看看而已。
你生病,我說替你照顧一下,你也不讓。
你跟哥哥發脾氣,我能說甚麼?
就你生病,心情不好吧!

你跟媽媽的關係也不知怎麼了,就是很僵。
媽媽不斷讓步,你就當作理所當然。
若不說,還真的以為你欺負他了。
媽媽是過來人,也是老一輩的人了。
讓一下沒甚麼的,為甚麼就固執的認為他封建呢?
媽媽不是不好談的。
好好說,他還是可以接受的。
他很喜歡你,可是你怎麼就不給他個機會呢?

我們都把你當作是一家人,
卻無意間讓我聽見了,你說“我沒有親人了!”
我們都是你的親人。
我們是一家人,無論誰有事,我們都一定會挺的!
我們也想跟你家人和睦啊。
可是感覺總是疏遠,
沒辦法真的一起購物逛街。
這不是我們想看見的情景。

你嫁到我們的家,我們都當你是親人了。
你就是我的姊姊,我是你的妹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