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自问

夜深人静,正当每个人都睡着之时,我独醒。
看着灰暗的天花板发呆,独自惆怅。

这夜特别漫长,不是因为我想你,是因为我没有读书。

别。别问我。我也正问自己,何以如此惆怅?何以如此不长进?
谁。是谁辜负了你?
没,没人。真的没人。

何以众人皆为功名拼,独你,自忧。
忧何?何忧?

读书吧!为何不读?难道没有让你发奋的动力么?
没。
为何?
不知道,懒惰吧?
懒惰?为什么?难道你甘心就这么让功名从你手中溜走?
功名于我如浮云。
骗人!是!你骗人!
骗谁?骗你?
骗你自己!是的,你在骗你自己。
是呀。就是啊。

懒惰,你的诟病。你一再的犯!怎么回事?难道你不想迈向成功吗?难道你甘愿庸碌一生?

唉⋯⋯成功需要代价,越大的梦想,付出的就越大。庸碌?有何不可?平平淡淡,清清静静,落得清闲。


你真是无药可救!无药可救!
救?为什么救?人生就几十年,匆匆的就过去。让那些有梦想的人飞,让那些有梦想的人追。我的时光?用来发呆,用来静思。
人望高处啊!
是呀,可高处不胜寒。我渴望平平静静的生活。
哪你何必选这课?
只为它非我所厌之。功名于我如浮云,于我家人如命根!吾只求取功名,衣锦还乡。
可悲可悲。多少人为一个功名争个你死我活,却也没有机会,而你,有机会却又不渴望。

人,无之,乞之;有之,弃之。荒唐兮。

3 条评论:

  1. 大半夜,期待你更新
    怎知道=-=来个人格分裂XD

    好吧
    你继续惆怅
    整篇看完了就觉得。。。
    欧~真押韵。。。

    回复删除
  2. 还有。。。
    怎么也学人弄黑色layout了。。。呵呵呵。。。
    我要睡了。。。
    你早点睡。。。
    晚安

    回复删除
  3. 大半夜的学什么来看人家的部落格?真是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