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书香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在厕所里闻着书香,一边“办事”。

这种习惯有些人说很恶心,但有些人却说,“不会啊!我也这样的。”

有人说,“你应该尊重书,不应该在这种地方看书的。”

为什么不?有何不可?书不过就是让人变的更有知识的吗?在哪里看,有分别吗?对我来说,不管在哪里看,只要享受,只要自己觉得舒服,有何不可?

有人问,“你最近看什么书?”

“最近在看着蔡澜。”

“为什么总是看你买书,不租书呢?”

原因很简单,既然有人介意我在厕所里欣赏书,那我就不租,干脆买的,更好,随时看,不着急着还。

说实在,书,我不多,来去几本。但是有人说过,书啊,在不同的环境、年龄看,都会有令一番不同的看法,想法和领悟。所以不贵在多。

我看得书,种类也不多。漫画、科幻小说(倪匡著)、武侠小说(金庸著)、最近的散文(蔡澜著)等。我不是作家,不需要太多,我看书就是舒服,自在,兴趣。但也说不定,我这个人善变,不知几时我会喜欢看其他种类的书。

作者也不多,漫画我本身就有挑选几个了。例如:北条司、青山冈昌等。小说目前只看蔡澜、倪匡。以前还有看金庸,后来觉得很烦,不断的出现新编版本,干脆不看。

我不是一个充满书卷味的人,说话、写作更加不会有文绉绉的感觉。喜欢我的人说,这个叫真;不喜欢我的说我粗鲁。没办法,我除了在厕所或有时在巴士上才会看书,平时有空我都在看星爷的戏。

书香?我觉得跟厕香和马路上的车烟味没什么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