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老朋友

昨天一直到今天早上都没有真正睡过,相信今晚会很好眠。不知道明天是否能够依时醒来,要知道明天要上课啊!加上这堂课我已经错过很多次了!不能在逃了!不过这是后话!

今天还是得放松一下,人不放松很容易就的心脏病的!哈~!

今天看见好久不见的朋友,真的很欣慰,大家还很亲近,还是那样无话不谈,还是那样搞怪。美中不足的,他生病了,近来天气确实马马虎虎。

心疼他生病还出来陪我,问他近况,太久没见了,也没给对方来通电话什么的。太亲近了,这些都不需要。心灵相通。

他转转脖子,对我说,“我炒老板鱿鱼了。” 我拍手叫绝!他老板说来就是广东人讲的“孤寒”。

“没办法,大家是朋友嘛~!”他笑着说。老板是我们以前的同学,听说是威胁父亲给他打本开的店。

“谁当你是朋友?他根本当你没到!”我狠狠的说。老板连最基本的员工待遇都不给,朋友生病了,也一定要他到!不是炒鱿鱼,也不是扣工钱,直接的到处搬弄是非,无事生非,弄得我这位朋友名誉扫地!

女人说人是非就是长舌妇,男人呢?他根本连个女人都不是!!同性恋不在话下,搬弄是非这种下三烂的事也做得出来!!天啊!朋友间认识他的人,都不喜欢他的作风,只有不认识我朋友的才会相信这老板的鬼话!

“难得今天出来,别净谈些不愉快的,来来来,看看这个,我最近喜欢看这作者写的书。”他是不折不扣的书虫,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借些书来充实自己。

“我最近在看蔡澜。很不错,我喜欢他的写作方式,简洁有力。”

“蔡澜吗?我也看过他的书,真的很不错,以你的性格,一定会爱上他!”他很了解我,我的思考模式堪称只有他能明白。我的一言一行,只有他,和我妈能一眼看通。

他慢慢的把书放下,领着我走出了书局。他家室不算富裕,很省。不到最后关头也不跟我这位老朋友开口。书,对他来说,要省省的买。所以有时候我会买些自己喜欢看的书跟他分享着看。

我们,关系很复杂。

他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但又不是爱情的住客。他决不是我生命的过客,因为我们不只是友情,但也不是爱情,却更胜于亲情。我们虽不是一体,但决不是单别个体。

我们,关系极其复杂。

3 条评论:

  1. 呵呵呵,我想有个关系可以形容你和百鸣哥
    soulmate
    灵魂伴侣

    要知道这关系,有些人就算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寻觅
    还是遇见不了的。
    至少我就是其中的寻觅者。

    愿你们感情常驻,默契长存
    也希望百鸣哥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2. Soulmate,说得好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