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一段小壞話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大概也是最近的事。我覺得“朋友”越來越多管閒事。
這樣說吧,他出自一片關心,但是卻有點多餘。
其實很多時候我不過也只是無聊上網歇一歇,很多時候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寫甚麼。
以前我會告訴他,“沒有啦,我只是拷貝朋友的近況啦!”
其實很多東西都是自己看到朋友寫了,硬硬想出來的句子,結果被他以為我是自閉症患者。
或許這與他的工作有關吧?
以為每個人都是心理病患者。
他曾經告訴我他有一段不愉快的過去,其實每個人都有不愉快的過去。
只是他放不下過去,不斷的背負,讓自己更加的沈重,終究永遠活在不愉快的陰影下。
身為一個這樣工作性質的工作者如果連自己也沒有辦法相信自己的一套方法,你怎麼可能去開導別人呢?
這裡換成我多事了。
一個曾經受過傷害的人,或正在受著傷害的人,需要的是認同。不斷的否定,老實說,後來的結果怎樣,眧然欲揭。
後來的後來,縱然“朋友”跟我道歉了數次,我也原諒了他數次,結果我還是生氣了。
如此喋喋不休的,帶來的只有反感。
不是要說人壞話,只是覺得這個人是時候要過一些不一樣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