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夠愛










這幾個星期我一直都是窩在家裡看戲,
可能已經變成了宅女的我,
忽然的就愛上這首歌。
這首歌原本是男生唱的。
那個時候我還不是很喜歡,
現在換成女生唱的時候,
忽然感覺這首歌很能表達我的心情。



來的我不喜歡那些偶像劇的,
可是這次破天荒的,
我愛上了這部偶像劇,
或許真的寂寞太久了,
我還是忍不住的就喜歡上裡面的一個角色--曹操。

也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曹操這個歷史人物。
很多人都因為他與劉備為敵,
所以討厭他,憎恨他。
其實,他並不是這麼壞,
他跟劉備都有一樣的理念,
只是做法不同。
可是也因為這種做法讓他最後可以得天下。
或許你會奇怪,
為甚麼這種人會被尊重,
其實每個歷史人物都有他值得被尊重的地方,
當然也有例外的。
遺臭萬年我想就是指這個吧?



試過有人問我,
我最尊敬的歷史人物是甚麼人,
我每每都會回答“秦始皇”。
這個答案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也試過有人問我,
你喜歡的“三國志”角色是甚麼?
我說曹操,
因為他最終能得天下
當然他犧牲很多。
為甚麼不是關羽?
關羽我也喜歡,
只是我更喜歡曹操,
可能因為他是孤軍作戰,
沒有劉備他們的運氣,
能夠有孔明的幫助。



有人曾說過,
人會隨著時間的洗禮,
改變自己尊敬的對象,
可是我始終沒有變。
可能就是“夠愛”吧?
像歌詞裡面的感覺。
那種堅持,那種奮勇,就是這種意志,
我,才能繼續為愛而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