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父蔭

以前,我總以為爸爸不可親近的,因為他總是給人一種威嚴的感覺,而且常常說教。
但是今天,我改觀了,爸爸其實在默默中付出的實在太多了,只是我們一直都沒有察覺。
獅子座的他可能已經習慣性的主宰一切,所以我們大部分時間都覺得自己必須遷就著他,然而,其實那只是一種保護的表現。他在保護我們。

回憶過往,我工作的時候常常習慣性的依賴媽媽,鮮少看到爸爸到我工作的地方找我。那是我覺得爸爸很不近人情,畢竟女孩子家喜歡被保護吧?但是時至今日,雖然媽媽還是有經常的探班,但是這次我卻被爸爸感動。

可能知道賺錢的辛苦,所以他特地的過來請我吃飯,還吃了頓好的。然後再帶著我去買了一雙護腰的鞋子。可知,護腰的鞋子叫價不便宜,雖然看得出他有些心痛,但是他還是買了給我,說是我站這麼久,要穿一雙好的鞋子。此時我真的被感動了。

換成平時,他肯定會破口大罵,但是這天他居然主動的塞錢給我,或許是因為看到我有所給變,也或許是看見現在世道不好吧?

在父母心中,孩子永遠是被保護的小苗;而在孩子心中,父母永遠就是護蔭的大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