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反思自身夢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起。這幾天的心情忽搞忽低,似是已經長久以來埋藏在心中的夢,卻又不想讓這個夢覺醒。
朋友說:你因為身邊的事物所以埋藏了自己的意願和願望。在你沒有辦法完成自己的夢的同時,你利用了利慾來麻醉自己。

長久的夢忽然覺醒,我活在這麼久的後悔當中,卻不知清醒。
當初輕言放棄,是因為自己不夠成熟。
可如今的我又真的成熟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似乎越來越偏離自己的夢。
我似乎也變得更不理智,更揮霍,更幼稚!

心中長久的夢,我真的不想讓他覺醒。
當初為甚麼放棄了,現在還要讓他覺醒?乾脆的讓他沈睡,像現在許多人一樣,讓自己的夢沈睡。
“有一個夢,由我啟動⋯⋯”
《我是明星》這首歌曾經讓起許多人的夢,我也曾想過讓他去燃燒其他人夢,然而我卻忘了自己夢。
喜歡這首歌的詞義,卻未能真正的做到歌詞裡面的意義。
啟動自己夢想,於我真的太遙遠了。
已經走到了這裡,難道我要放棄自己現有的,轉而追求自己的夢想?
夢想是很渺茫的。
這就是為甚麼我兀自的惆悵,為自己的未來惆悵。
想不到自己在畢業之後是否應該繼續修學,還是工作。
如是工作,那我應該做甚麼?
學以致用,難道要我到電台工作?
非我所願。
我不是一個喜歡站在螢幕面前的人。
可是幕後我又不在行。
讀書?我應該讀甚麼?
中醫?廣播?導演?還是修會美術?
心中還是惦記着美術。
久久不能放下。
難道我真的應該走回去嗎?
朋友居然說:既然都走到這裡了,難道要放棄嗎?
我想了想,是呀。
已經讀到這裡了,就差那幾個科目,拿完了就完了,結束了,畢業了。
是呀。
居然這樣,不如就乾脆,讀完了,要怎樣,在決定。
還是跟家人商量吧!
我真的不太想到太遠的地方工作。
就算沒有家庭的束縛也好,我還是比較喜歡留在這片屬於自己的土地。
其他地方,旅行還可以。工作?免了。
我不是胸有大志的人。女人無才便是德嘛!
甚麼世紀了?
反正我是嬌養慣了,喜歡這樣輕輕鬆鬆,平平淡淡的過。
人家想要大富大貴,是人家的事。
人吃多少穿多少註定的。
夢想?確實。
如果可以擁有夢想,清清淡淡,平平凡凡,
就算不有名,我也很喜歡。
夢~遙遠的夢~

1 条评论:

  1. 梦想是抽象的;反之理想是有血有泪的堆砌出来的。
    两个的差别,一个是想要做的事,而另一个是要完成的事。

    如果不想再活在框框里
    还有半年,你就可以解脱了
    我记得曾经有个朋友跟我说
    一个人的人生,不会重复同样的不幸
    一件事,不会是一个人生的全部

    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意思
    我的小P,你要加油哦。
    虽然我也正在迷茫着,寻找着属于自己的一条路
    即使我认为眼前的这天是我向往的
    但是,看似已成曾经。
    加油的走下去吧~

    回复删除